欢迎来到新宁廉政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一线快报

新宁县马头桥镇
靠前监督 护航发展

 文章来源:邵阳日报 编辑:  时间:2024-03-28 

“今年厂里发展情况怎么样,有什么问题需要我们协助解决的?你们在服务窗口办事时,有没有遇到干部办事拖拉或者吃拿卡要的情况?”3月20日,新宁县马头桥镇纪委工作人员来到该县永兴塑胶玩具制造厂走访。

今年以来,该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抢抓企业复工复产关键节点,成立多个走访调研组深入辖区内重点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重点场所和关键领域,围绕惠企政策落实、涉企服务质量、党员干部作风等方面主动作为,为促进市场主体良性运行保驾护航。

他们通过调研走访,对收集的问题进行梳理、分类施策,经济发展部门的业务人员现场答复企业政策咨询类需求。对于企业提出的一般性问题,实行纪委部门现场交办,责任单位现场认领整改。多部门联席会诊企业复杂性“症结”,实施逐一“清单式”销号,真正做到“企有所呼、我有所应”,把优化营商“软环境”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硬动力”。

截至目前,该镇已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7次,走访企业及工商户65家,解决政策咨询类问题32个,收集化解用电难、用工难等问题15个。

主办单位:中共新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新宁县监察委员会  xnjwjyq@163.com  电话:0739-4822373
单位地址:新宁县金石镇箭楼街道新宁县人民政府大院6号楼
(@)2021 www.xnjw.gov.cn ,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20004445号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