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宁廉政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一线快报

新宁:廉洁家访助清廉家风

 文章来源:邵阳新闻网 编辑:  时间:2024-03-28 

您爱人长期抽调在外办案,任务重、压力大,无暇照顾家庭,请您更多理解和支持。作为办案骨干,也面临很多诱惑,您在当好‘贤内助’的同时,更要当好‘廉内助’……”3月28日,新宁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完成了第一轮纪检监察干部的廉洁家访。

为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内部监督管理,新宁县纪委监委积极构建家庭、单位通力协作的监督防线,将家庭助廉作为深化清廉新宁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重要抓手,定期对长期抽调在外办案、参与巡视巡察和重点岗位干部职工开展廉洁家访活动,把严管厚爱送到家。

此次活动采取实地走访为主、线上访谈为辅的方式,按照“分层分级、全员覆盖”的原则开展,着重了解干部的家庭状况、业余爱好、“八小时之外”的情况和存在的困难等,把关心爱护和监督管理结合起来,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教育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活动结束后,家访人员认真填写《新宁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廉洁家访情况登记表》,结合家访情况建立完善“一人一档”家访台账,进行统一存档管理。由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对家访中收集到的问题进行动态跟踪管理,确保问题和诉求及时得到帮助解决,切实将组织的关爱和温度传递给纪检监察干部的家庭。截至目前,已开展廉洁家访37人,收到意见建议9条,推动解决困难5个。

同时,结合“好家风·好传承”主题活动,通过召开家风建设座谈会、发放“清风常伴·廉洁齐家”倡议书、赠阅《正家》读本、征集廉洁家书、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品读经典·传颂清风”干部职工读书等系列活动,引导全县干部职工及其家属知廉守廉践廉,以好家风助推好作风。下一步,还将常态化开展“最美清廉家庭”评选、家庭教育进机关等活动,通过媒体宣传展播家庭助廉事迹,以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家庭见贤思齐,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以清廉家风涵养新风正气。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以开展廉洁家访为抓手,深入开展“好家风·好传承”主题活动,以廉洁家风、良好作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

主办单位:中共新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新宁县监察委员会  xnjwjyq@163.com  电话:0739-4822373
单位地址:新宁县金石镇箭楼街道新宁县人民政府大院6号楼
(@)2021 www.xnjw.gov.cn ,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20004445号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