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宁廉政网!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文化廉政时评

许以深情共信仰

 文章来源: 编辑:  时间: 

  五月,郑德荣教授带着他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政治理论的期待离开了我们,但他留下的著作却是一笔宝贵的思想财富。他历任东北师范大学讲师、副教授、教授、中共党史教研室主任、政治系副主任、毛泽东思想研究所所长、副校长,吉林省毛泽东思想研究会会长,吉林省中共党史学会代理事长。共同主编《毛泽东思想史稿》、《中国共产党历史讲义》,撰有论文《略论共产国际和李立三"左"倾冒险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形成与反对教条主义》等,成就卓越。

  我们要景仰他朴实求本的初心。身为教师,郑教授始终坚持在教学科研第一线,热衷于课程改革和教材建设。他“培养独立科研能力贯穿指导博士生工作的始终”的教学态度,让中国的政治理论迈上新台阶,也培养出了大量优秀哲学理论人才。

  我们要学习他严谨持续的治学态度。身为科研人员,他把握学术前沿,执着探索创新,不断推出科研理论新成果。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他在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发展、共产国际和中国革命关系等重要领域进行了开创性研究。这是一种宏观的思维,是对中国道路孜孜不倦的探索。于浮躁的当下,是一种提醒,更是一份情怀,这是一份对国家和民族未来的观照。

  我们要学习他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方法。他的《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注重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国情和具体实际结合,走适合中国特点的道路。同时,理论结合实际进行宣讲,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高度赞誉,新时代,我们既需要高屋建瓴的政治理论为我们引路,更需要将这些理论通俗易懂地贯彻传,达郑教授二者都做到了。

  愿有真理可回首,且以信仰共白头。郑德荣教授“在马言马、懂马信马、传马护马”。将马克思主义真理和共产党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紧密结合,将对其研究作为毕生追求和信念的精神值得年轻的我们学习,我们应该循着他的光辉足迹坚定有力、自信满满地走下去。

主办单位:中共新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新宁县监察委员会  xnjwjyq@163.com  电话:0739-4822373
单位地址:新宁县金石镇箭楼街道新宁县人民政府大院6号楼
(@)2021 www.xnjw.gov.cn ,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20004445号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