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宁廉政网!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文化历史文化

新宁县纪委监委开展“关心下一代”暑期亲子活动

 文章来源: 编辑:  时间: 

8月28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委纪检监察干部及子女开展“关心下一代”暑期亲子活动,通过参观禁毒警示教育基地、刘氏宗祠、满师傅豆腐博物馆等地进行防毒禁毒、清廉家风和爱国主义教育。

“毒品真的太可怕啦!一定要远离毒品!”在父母的陪伴下,孩子们按秩序依次进入新宁县禁毒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观看了禁毒知识的图片、实物,对毒品的性质、种类和危害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这是刘坤一在扬州大明寺所提写的‘风流宛在’,‘流’字少了一点,‘在’字多了一点,这是刘坤一在告诫为官者,风流少一点,实在多一点,要清廉为官。”在崀山刘氏宗祠,大家参观了湘楚文化陈列馆和清廉书画展厅,耳濡目染接受清廉文化的熏陶,涵养风清气正的家风家教。

“满师傅生态博物馆很有意思,不仅可以了解豆腐制作的全过程,还欣赏到了精美的奇石、独特的根雕艺术品和农耕文化的古老器具。”大家一行还到满师傅生态博物馆参观各种鬼斧神工的奇石根雕,其中长66.6米、高3.8米打破吉尼斯纪录的上下五千年艺术根雕浓缩了从盘古开天地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华夏五千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史,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在农耕文化展厅,各种耕种的农具展示农耕文明的历史进程,让孩子们体会到了劳作的不易和劳动人民的艰辛,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更加珍惜粮食不随意浪费。

据悉,开展这次暑期亲子活动,主要是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把爱党爱国深入血脉之中,当好禁毒、廉政宣传员,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主办单位:中共新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新宁县监察委员会  xnjwjyq@163.com  电话:0739-4822373
单位地址:新宁县金石镇箭楼街道新宁县人民政府大院6号楼
(@)2021 www.xnjw.gov.cn ,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20004445号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