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宁廉政网!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文化历史文化

清廉教育进军训
清风化雨沐桃李 ——新宁一中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文章来源:新新宁 编辑:  时间: 

“同学们,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到陕北插队时,他的母亲亲手为他缝制的一个针线包,上面绣了三个字:娘的心。”在新宁一中军训系列教育的清廉教育活动中,老师们通过“班班通”为学生深情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的家风故事。今年军训,新宁一中聚焦立德树人,将清廉教育融入到军训的各方面、全过程,充分发挥清廉文化浸润作用,增强学生崇廉敬廉尚廉意识,并把学生作为清廉学校和清廉家庭之间的纽带,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的效应。

开展清廉建设以来,新宁一中围绕风清明、清正、学风清新、校风清朗”创建目标,紧盯党员干部、教职工、学生,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选取教育系统典型案例,召开清廉学校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做实“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工作。派发《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典型案例警示录》《清廉小书》500册,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建立《师德师风》档案5003人获评县师德标兵,1人获评市师德师风先进个人。坚持“五育并举”,利用国旗下的讲话、校园艺术节、主题班会等活动组织学生自己宣廉讲廉,以“小手拉大手,清廉进我家”为主题,在全校开展“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系列活动。拍摄清廉宣传片《廉润一中》,全方位展示校园内“清风廊”“清廉池”“凝秀亭”“青石路”等7个清廉景观,取得良好反响。

“听了习近平爷爷的家风故事,我们深受感动,觉得从小就要培养清廉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家风故事,同学们纷纷激动地说。

“下一步,我校将持续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将‘清廉’二字吹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在全形成风清气正的氛围,切实担负起发展教育、培养人才、推动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重任。”该校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新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新宁县监察委员会  xnjwjyq@163.com  电话:0739-4822373
单位地址:新宁县金石镇箭楼街道新宁县人民政府大院6号楼
(@)2021 www.xnjw.gov.cn ,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20004445号 站长统计